top of page

一般問題

是甚麼驅使成立浪浪之家?

創辦人 April 從小就與狗隻一起生活,覺得與牠們一起生活是理所當然的,因此,自幼便希望能為狗隻創建一個安樂窩,不但希望能讓有心人領養狗隻,更希望為年老和傷殘的狗隻提供一個安心終老的地方。雖然 April 一直有做義工服務和餵飼山邊的流浪狗,但因一次「咖啡婆婆」被毒死的經歷令她毅然提早實行成立「浪浪之家」的計劃,希望能及時救助有需要的狗隻,減少類似的悲劇發生。

如欲了解更多,可前往首頁觀看影片。

​常見問題

我們可以怎樣報名參加活動?

你可以前往上方「參與活動」的頁面查看我們活動的資訊,如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 WhatsApp 及 email 查詢及報名。

浪浪之家的開放日會有甚麼活動呢?

我們有不定期舉辦開放日,歡迎大家前來探望我們的毛孩, 了解他們的遭遇及救援經過,同時與他們互動接觸並進行社交化, 讓毛孩增添被領養的機會, 我們也歡迎即場申請領養。若情況允許,我們亦可以讓大家嘗試在我們的農田裏收割農作物。

由於場地所限,為免同一時段過於擠迫,開放日需預約, 詳情請留意浪漫之家社交平台。

義工

如果我想成為義工,應該要具備甚麼條件或需要在事前準備什麼呢?

義工須年滿16歲或以上。我們需要不同領域的人才,但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夥愛護動物的心,以及不計回報、不怕辛苦和不怕骯髒的性格。在成為義工前,你需要仔細閲讀「注意事項」,例如進入惡犬區時需注意安全防護措施,以防受傷。
另外,義工當天需要攜帶背包,自備水樽、勞工手套、後備衣服、毛巾和拖鞋等,以防不時之需。

如果我想成為義工,應該如何報名參加呢?

你可以前往上方「參與活動」的頁面,並點擊「義工」報名。報名後需等浪浪之家確認訊息後方算落實。另外義工必須年滿16歲,未滿18歲須有家長/ 老師/ 社工陪同參加及簽署家長同意書。

義工的工作包括哪些?

​浪浪之家的義工主要分為四類:

1. 《恆常義工》
服務範圍:
清潔塲地丶狗籠丶狗狗用品;搬物資、除雜草、普通維修;與狗狗互動、學習基本指令;帶狗狗散步、沖涼(須具領犬員資格)
~~~~~~~~
2. 《暫托義工》
服務範圍:
必須有養狗及處理危機的經驗,必須有空間安置狗狗;必須有時間和耐性照顧和教導狗狗;必須按時匯報狗隻情況及遵從浪浪之家暫托指引
~~~~~~~~
3.《行動義工》(救援/ 醫療/ 運輸)
服務範圍:
必須有養狗及處理危機的經驗;協助拯救流浪及被遺棄動物;協助帶狗狗絕育、打針、治療、善終;協助帶狗狗往返狗場、暫托家庭、領養家庭;協助搬運狗糧及物資
~~~~~~~~
4. 《活動義工》
服務範圍:
協助舉行領養日及其餘活動;文書、翻譯;電腦、平面設計;市場推廣, 活動策劃;場地、產品、服務贊助

捐贈

我們可以從甚麼途徑進行捐贈?

如果你希望捐款,你可以前往上方「捐款」的頁面查看和選擇你希望的形式進行捐款。如希望捐贈物資,請WhatsApp 至94033036或電郵至 info@hfhd.org 商討有關詳情。

有甚麼捐贈方式可供選擇?

在捐款方面,你可以選擇一次性捐款或參與我們每月捐助的助養計劃。我們亦很樂意接受物資捐贈,如狗糧、用品、毛巾等。

浪浪之家所收捐款會作什麼用途?

​我們所收款項主要會用來支持毛孩救援、醫療、日常開支和營運費用,在特殊情況下,如狗隻需要接受重大手術,我們將另外舉辦一次性捐款活動。您的每一分捐助,都能幫助到流浪中、拯救中、醫治中、待領養中、安老中的毛孩。

​助養

如何助養?

你可以前往上方「助養」的頁面參與助養計劃,只要登入會員頁面添加捐款人姓名,便可每月收取電子退稅收據(否則只包含電郵地址),既環保又可節省行政支出。有需要時你亦可以隨時登入會員頁面即時取消助養計劃。

我可以助養指定的狗隻嗎?

浪浪之家一直積極地為毛孩尋家,毛孩流動性較大(領養率達80%),由於人手關係,我們暫時未能適時更新毛孩資料,為避免個別毛孩資源過剩或新加入毛孩資源缺乏的不均情況發生,我們會將助養款項劃一平均分配到所有毛孩身上。雖然我們目前未有提供助養指定毛孩,但我們歡迎你繼續留意我們的社交平台資訊和直播,了解各毛孩的最新情況,共同見證毛孩的成長。

助養計劃的支付平台是什麼?

浪浪之家助養計劃支付系統是由美國公司 Stripe 提供,接受 Visa、Mastercard、銀聯、美國運通等信用卡。閣下也可選擇以 PayPal結算。

如何取消助養?

你可以登入會員頁面即時取消助養計劃,既方便又省時。若需要我們協助,請提供助養人電郵及助養計劃名稱(或金額),需時3-5個工作天。日後如需要繼續助養,也歡迎再到我們網頁支持支持!

領養

在浪浪之家領養狗隻需要甚麼步驟?

1. 你需前往上方「領養」首面查看所有可領養的狗隻,並揀選你心儀的狗隻。最新的資訊則可瀏覽我們的社交平台。
2. 你需要在該頁面點擊連結前往填寫領養問卷,並上傳你個人的家居影片。
3. 在滿足基本條件後,負責人便會邀請你親身到浪浪之家與狗隻見面,並且與你確定有關領養詳情。
4. 在確定領養後,負責人會親自進行家訪,以確保狗隻能得到妥善照顧。
5. 負責人會為你提供其狗隻所需的物資表,例如日用品、其狗隻喜歡玩的玩具等。
6. 當所有物資準備妥當後,負責人便會將狗隻送到你的家中,你亦需要在當場簽署領養同意書。

bottom of page